淡水=阿婆鐵蛋!!! ^^

阿婆鐵蛋!!! 

已有三十餘年歷史的『阿婆鐵蛋』,創始人為楊碧雲女士;

當初六○年代原是經營自助餐以及麵店,那時候正在滷蛋,

因為過於忙碌無意間滷得太久,

沒想到硬硬的滷蛋讓許多客人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;

這就是鐵蛋誕生的故事喔!

淡水的『阿婆鐵蛋』是鐵做的嗎?答案當然不是;

『鐵蛋』是淡水特有的名產,又名石頭蛋,

而當您來到淡水沒來吃到阿婆鐵蛋,

那就太可惜了!

『阿婆鐵蛋』是淡水真正的鐵蛋創始者,

其位於中正路老街轉往渡船碼頭的轉角處,

十分好找,因此除了平時的遊客外,

每逢假日來往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;

門前斗大的『阿婆鐵蛋』招牌也成為遊客來淡水留影的最佳景點之一喔。

上個星期剛從台灣回來,

很懶惰寫台灣的點點滴滴,因為實在太多要寫了!! 

台灣真的很好玩!!!

我一定會再回去的!!!

所以要等我有空才慢慢寫哦..

我會寫食物先..

因為我最愛吃了!!!

先寫阿婆鐵蛋因為真的太好吃了!!!

不吃烏蛋的我,

都愛吃了!!! 

你們有機會去台灣,

一定要去淡水找阿婆鐵蛋哦!!! ^^

Leave a comment